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

育兒日記-2009/3

育兒日記-2009/3

iPhone篇
一直以來,始終覺得陽春可以打電話的手機就夠用了。這陣子下來開始有忘了會議,忘了電話地址,要開電腦,這下痛苦了,要忍受開電腦的麻煩。就趁這次i Phone 3G來台灣,買了一台。這下自己問題解決不少,可是女兒喜歡上我的iPhone。一開始,先玩拍照,先當模特兒,要求三連拍就來可愛三連拍,真也不知她從那學,動作不少,作爸爸真也覺得可愛。
作模特兒時期沒幾天,就要自己拍。一開始連人物都對不準,過不久,就很像樣。有一天全家人吃飯,她也照例拍呀拍,休息了我就拿來看,有張照片,看不懂,照片裏女兒拿著我的iPhone在拍照,媽媽在她的後方。咦?這照片不是女兒拍的嗎?為什麼她可以出現在照片裏?看了看周圍環境才懂,那餐廳裏牆壁上有大鏡子。
女兒會認字,但不會寫字。可是她也照樣玩iPhone的手寫輸入,有時亂湊的句子,有點趣味。不過,我也不想教她寫字,覺得這年紀會簡單的,像阿拉伯數字,英文字母,和畫畫就可以了。不過,手寫輸入對小孩有什麼新的發展,可能還要觀察。
前幾個星期,她找到一個新的東西-iPhone上的計算機,問我怎麼玩,我心裏想每次要教她一位數加法,她都顧左右而言它,不要以為這是大人才會的社會技巧,這女兒這年紀己經很熟練。不過,教會她玩計算機,她自己就會作一位數的加法。有一次自己先用計算機加好9+5,然後跑去找奶奶說"如果我會9+5,要給我禮物",我們是希望她會用手指算,她答對了,讓奶奶很驚訝。不過被我揭穿了。


從我的 iPhone 傳送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