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

育兒日記 2009/9/10

育兒日記 2009/9/10



看卡通、電視,是當爸媽既愛又恨的事情,愛的是當小孩在看的時候,爸媽有段輕

鬆快樂的時光,討厭的是如何讓小孩有節制的看卡通、電視。老婆是作絕對主張"

嚴禁電視",我就提那就連有線電視也停掉,討論就進行不下去。我就讓女兒看大

人挑選過後的節目,從零歲看小小愛因斯坦,一、二歲後開始看巧虎,三歲後,開

始看YoYo,MoMo,女兒在家看的時間,我大都會陪她看,這樣可以觀察她看的狀

況,另一方面也可以和她互動甚至機會教育。從陪她看的過程,發現很多優質的兒

童節目,實在很感謝這些內容創造者。不過也有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讓女兒繼續看

下去,像:海綿寶寶,實在太無厘頭,直到知道女兒的表姊也在看,戒心才沒這麼

大,看了一陣才覺得,它的取材根本就是為了陪同看的家長,抒發他們上班族的苦

悶,才作這樣的設計。

最近,女兒看了火影忍者及科南的電影版,開始問問題,這個怎麼樣,那個怎麼

樣,我就趁機考考她,問了她情節及人物的問題,她甚至還會問,那個人物說的那

句話是什麼意思。有一次我要她作事,她回我「樂意之至」,我就意外,問她知不

知道什麼意思,她說不知道,又問她從那知道,她說「毛利先生說的」。





從我的 iPhone 傳送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