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

育兒日記 2009/9/13

育兒日記 2009/9/13



幼稚園新的學期開始了。女兒要選才藝班,猶記得女兒小班這時候選了芭蕾舞,下

學期一開始時想選陶藝課,但後來被我阻止,因為我跟她說不可以半途而廢,她就

繼續上完一整年,有個很棒的表演作為一個句點。本來預期她在今年會想上陶藝

課,結果,選了個我大出意料的課--珠心算。一開始我拒絕她,找了一些理由,希

望她選運動型的才藝課,過了一星期,再問她還是要選,看起來她是真的有興趣,

那就不能阻止她。只是,前不久才聽朋友說大班學珠心算沒有國小一年級的效果

好,那女兒才剛上中班,這樣會是個什麼狀況,雖然經過老師解釋,還是不確定狀

況,剛好一天請假,女兒放學就去接她,順便就去看了她上珠心算,也跟了珠心算

課的老師聊天,另外也看了教材,都是一位數加減,我就放心了,因為女兒對二位

數加減已經有概念,雖然不熟,上這課就有更多練習機會。這星期女兒大概中午貪

玩,午睡睡得不夠,晚上很早就喊累想睡,但上完珠心算課,老師都會留作業,交

代她們回家要先寫作業,她居然回到家,堅持寫完作業才睡,一星期兩天珠心算課

都是這樣,哎!她才五歲!





從我的 iPhone 傳送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