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

命學、預測學書單及介紹

命學、預測學書單及介紹 那天碰到一個老同事,聊起天來他最近想學算命,我就想

將這兩年看過的書及想法作個整理,沒有太深入,算是作個讀書報告。 本來自己對

"算命"不算十分感興趣,四年前,自己想要作職場轉換,父親便建議父親自己幫

我作個預測,也大概跟我說明原理,及方法,當時是有聽沒有懂,後來,自己先去

了解易經的部份,然後,接觸了八卦,及預測方法-六壬和梅花預測法,之後才開始

接觸八字。這樣前前後後也有個有個三年。其實,命運是不是機械觀點呢?也就是

命定論,就看算命的人夠不夠高明,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。但這幾年越來越覺得就

算是所有世間的方法用盡,在人生的旅途中,仍然有太多因素在影響人的命運。 命

運基本概念: 了凡四訓 太上感應篇 不信好命喚不回 嚴定暹(天下文化) 上面的

三本書給自己很多這部份的想法。 至於命學及預測學的原理及技術,基本上是從易

經、天干地支,五行相生相剋衍生而來。 易經自己看過的書有: 易經入門初階講

義--黃四明 易經周易講義 -- 黃四明 易經周易中階晉級講義 -- 黃四明 易經雜

說--南懷瑾 易經繫傳別講上、下--南懷瑾 周易今註今譯--南懷瑾、徐芹庭 周易與

預測學--邵偉華 周易預測例題--邵偉華 預測學的書有: 八字的書有: 八字入

門 八字好好玩、從星座來看八字 黃四明 命由業造、知命改運(上、下冊) 黃四

明 八字進階 子平命學導航 (上、中、下冊)許羽賢 有趣的是從維基百科也有許

多這部份的介紹及書單: 相關書籍 (從 Wiki 來) 《淵海子平》,宋·徐子平 

著。 《滴天髓》,相傳為明·劉基 原著╱清·任鐵樵 徵義╱民國·徐樂吾 補

註。 《三命通會》,明·萬育吾 著。 《子平真詮》,清·沈孝瞻 原著╱民國

·徐樂吾 評註。 《窮通寶鑑》(《欄江網》),民國·徐樂吾 著。 《命理新

論》,民國·吳俊民 著。 之後,想要再重新整理過這題目。





從我的 iPhone 傳送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