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

育兒日記 2009/11

育兒日記 2009/11

這陣子女兒的珠心算的進展已有個雛形,所以注意力就逐漸放在她的規矩上。有一
天,在外婆家玩,忘記什麼原因,回家前外婆給她一佰元,要她存到撲滿裡。那天
說也奇怪,她就不要我保管,回家後再給她,也剛好那天坐捷運我沒開車,到捷運
路上,就看她一下拿出,一下放在口袋。到了捷運車上,我就問她錢呢?她東摸
摸,西摸摸就是找不到,我也幫她找,也是沒有,可是她的表情就是一付"錢掉了
有什麼關係",其實,這年紀有這心態很正常,但是我不想錯過這次的"機會教育
",就帶她回原來的捷運站,要她自己去問有沒有人撿掉,最後還是沒有結果,重
點當然不是錢,但是這樣子,她的表情還是"錢掉了有什麼關係",我就改用"教
訓"的,一路回家的路上就一直講,她似乎還是沒感覺。到家之後,我就用比較兇
的口吻,及揚言要懲罰。因為她那天實在很乖,我已經答應她晚上可以看一小時電
視。
講了一些兇話後,她就大哭起來,並且對我說"你能不能對我溫柔點",
這是跟老婆吵架中的對話,我楞幾秒鐘,很想笑,繼續講道理給她聽,她又回我"
你不要以為自己都是對的"。這也是跟老婆吵架中的對話,夫妻吵架千萬不可以在
小孩面前,我其實己經快笑出來,而且這次就放她一馬,但覺得就差一點了,最後
作了一個放水的處罰,重覆了二次告訴她下次應該怎麼作。就躲到房間去笑了。





從我的 iPhone 傳送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